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鲁迈希:支持中国一带一路战略

2015年06月12日 11:03
T中
PPP模式应在早期明确法律框架,欢迎中国私人资本参与到巴林基建项目中来

  财新记者 陈沁

  不论在海湾国家乃至中东地区,巴林都位列经济最多样、环境最开放、制度最健全的国家之一。与地区许多国家非常倚重油气资源不同,巴林石油和天然气仅占该国GDP的20%,更注重金融业、服务业、旅游业的发展,尤其注重吸引外资。

  此外,巴林的特殊性还在于,与中东大国沙特毗邻,从沙特到巴林只有45分钟车程。沙特环境相对保守闭塞,巴林就好比外界进入沙特、沙特人走向外界的跳板。每到周末,巴林的大街上总能看到不少沙特牌照的车辆,沙特人到此休闲度假。

  随着全球经济重心东移,作为欧美传统盟友的巴林也将目光转向了东方。用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EDB)首席执行官鲁迈希(Khalid Al Rumaihi)的话来说,巴林非常支持中国“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希望可以推进中巴之间的经贸关系,进一步促进两国,以及本地区和中国之间的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