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钟子威:硅谷顶级风投眼中的中国机会

2015年06月11日 11:49
T中
和很多硅谷的风投公司不一样,我们主要投资非常具有突破性、颠覆性的“黑天鹅”技术、创业者和企业

  财新记者 田园 实习记者 杨思羽

  科斯拉创投公司(Khosla Ventures),由美国风险投资四大巨头之一的维诺德·科斯拉(Vinod Khosla)2003年创办于硅谷。目前管理着50亿基金,超过200个投资项目,其中包括了全球最大的可持续发展领域投资组合。钟子威(Andrew Chung)是六名合伙人中唯一一名华人。

  钟子威1977年出生于美国。其父母在上世纪60年代移民至美国时,连英语都不会说,只能开餐馆维生。钟子威从小在中国城长大,脚踩美国土地,却只会说广东话,直到5岁时全家搬到了费城郊区。周围没有黄皮肤黑眼睛了,只好开口学英语。当时小小的钟子威,已经开始给家里的餐馆帮忙,端盘子的时候跟客人说几句,成了他练习英文的最初场所。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相关阅读

硅谷连环创业者

2006年11月13日

选择风投的四个角度

2013年11月15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