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负责人:国际人道机构如何采购

2015年06月10日 14:46
T中
我们从富有责任感的供应商处采购物资,符合国际人道主义机构的基本立场,即运送物资到冲突区或者灾难区的受害人手中

  财新实习记者 刘韩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 (ICRC: 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 the Red Cross) 成立于1863年,在世界各地努力为受冲突和武装暴力影响的人提供人道援助,并积极推广保护战争受难者的法律。该组织通过推广和加强人道法与普遍人道原则,尽力防止苦难发生。它还负责指导和协调国际红十字会在武装冲突和其他暴力局势中开展的国际行动。

  ICRC是一个中立而且独立的组织,其人道职责主要源自1949年《日内瓦公约》。该组织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在全球80多个国家共有大约1.2万名员工;资金主要来自于各国政府以及国家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的自愿捐赠。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