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段小缨:GE如何布局中国医疗

2015年05月22日 13:39
T中
企业不能靠政府支持保持竞争力,GE将加大布局基层和民营医疗市场,并通过发展互联网+医疗的方式促进医疗服务模式创新

  财新记者 李妍

  长期以来,通用(GE)、飞利浦(Philips)、西门子(Siemens)这三大跨国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被简称为GPS) 把控着中国市场高达70%的高端医疗设备。一方面,GPS的产品因其技术含量高、创新能力强以及服务链完善收到市场普遍欢迎,另一反面,GPS的产品定价过高,市场占有率过高,一直被质疑涉嫌行业垄断和暴利经营。

  来自前瞻产业研究院的《2014-2018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指出,在我国医用器械领域,约80%的CT市场、90%的超声波仪器市场、85%的检验仪器市场、90%的磁共振设备、90%的心电图机市场、80%的中高档监视仪市场、90%的高档生理记录仪市场均被外资企业垄断。在部分领域,进口设备的覆盖率甚至可达100%。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