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哥对外贸易协会会长:欢迎中国继续投资

2015年05月19日 11:30
T中
哥出口食品完全满足全球食品安全的最高标准,对中国消费者最大的吸引力是独特和创新;目前中国对哥进口量排名一般,希望以后两国可以加强进出口合作

  财新记者 田园

  新年伊始,哥斯达黎加总统索利斯即对中国进行了为期7天的国事访问,成为2015年首位访华的外国元首。1月6日,两国元首共同宣布中哥建立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战略伙伴关系,并将《2016年至2020年中哥合作共同行动计划》提上日程。

  自2007年6月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哥斯达黎加与中国的经贸关系便在不断加速。2010年4月,两国签署《中国与哥斯达黎加自由贸易协定》;2011年8月,此协议开始生效,成为中国达成并实施的第10个自贸协定。协议规定,在货物贸易领域,中哥双方将对各自90%以上的产品分阶段实施零关税,共同迈进“零关税时代”;在服务贸易领域,双方将会继续为对方实行开放政策。在1月初两国元首的会面中,也同样谈到经济特区建设合作、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科技、数字电视和移动通信技术、清洁能源等领域合作。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