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金砖之父”:全球治理应为中国“腾空间”

2015年05月18日 10:26
T中
我不担心中国的中期增长前景。中国有太多太多的挑战需要应对,但是,极为重要的是,中国的决策者并不否认问题的存在,这与许多国家的情况不同

  财新记者 王力为

  2001年,在一份题为《全球需要更好的经济之砖》的报告中,时任高盛全球经济研究部主管的吉姆·奥尼尔(Jim O’Neill)首次提出“金砖四国”(BRICs)的概念。随着新兴经济体在全球经济中的重要性不断提高,奥尼尔的判断和预见性获市场肯定,他本人也被誉为“金砖之父”。

  在判断经济大势之外,奥尼尔也是一位技术能力出众的经济学家,他在2004年准确预测了欧元兑美元汇率一年后的水平,也曾准确预测了上世纪90年代中期的日元升值,被公认为是过去十年内全球最好的外汇专家。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多家银行提高积存金产品认购门槛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恒大汽车2023年负债水平同比降六成 资产负债率仍有208%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