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华强森: 危机后各国并未真正去杠杆

2015年04月30日 13:43
T中
高债务已成为现代经济体的特征之一,关键在于如何管理日益攀升的债务

  财新记者 王力为

  近期,麦肯锡全球研究院(MGI)发布题为《债务与(微弱的)去杠杆化》的报告,核心发现包括:自2007年以来,全球债务总额继续增长,增加了57万亿美元,债务占GDP比例上升了17个百分点,其中,发展中国家占到近一半。

  中国的债务总额则已经翻了两番,从2007年的7万亿美元上升至2014 年年中的28万亿美元。债务占GDP比例达282%,已超过美国和德国水平。其中,有一半债务同房地产市场存在直接或间接联系,近一半的新增贷款来自透明度较低的影子银行体系。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