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于旭波:中粮国际预计2019年整体上市

2015年04月23日 19:21
T中
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称,中粮国际是中粮的投资平台,此前投资尼德拉和来宝农业均是通过这个平台,中粮集团希望在2019年之前将中粮原有的粮油糖资产注入中粮国际,实现三方资产的整合和整体上市

  财新记者 何春梅 蒋飞

  中粮集团对两家海外并购企业的整合正在紧张进行。4月中旬,在海南参加博鳌亚洲论坛的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告诉财新记者,目前中粮集团的投资平台中粮国际对尼德拉和来宝农业的整合已经进展到业务层面,预计五年内实现两家海外公司业务与中粮原有粮油糖资产的整合,并推动中粮国际在2019年之前实现整体上市。

  去年2月和4月,中粮对外宣布收购荷兰农产品及大宗商品贸易集团尼德拉(Nidera)51%的股权、香港来宝集团旗下来宝农业51%的股权,这两项收购耗资约30多亿美元,是迄今国内粮油食品行业规模最大的海外并购。

责任编辑:王晓玲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人事观察|蔡丽新履新 社工部迎来首名女高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