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万事达卡中国区总裁:我们一定会申请清算牌照

2015年04月23日 09:15
T中
常青表示,万事达卡一定会申请牌照,从事中国境内的人民币清算业务。无论是“一带一路”还是“互联网+”,都需要更加开放的清算市场

  财新记者 李小晓

  4月22日,国务院公布了《国务院关于实施银行卡清算机构准入管理的决定》(国发〔2015〕22号),并将于6月1日起实行。《决定》的下发意味着,中国的银行卡清算市场终于放开。

  《决定》规定,符合条件的企业法人可依程序申请成为专门从事银行卡清算业务的机构,境外机构也可通过申请设立银行卡清算机构参与我国人民币的银行卡清算市场。

  万事达卡和VISA两家国际卡组织机构一直为进入中国市场积极沟通。万事达卡中国区总裁常青在《决定》下发当日接受了财新记者记者的独家专访,常青表示,万事达卡一定会申请牌照,从事中国境内的人民币清算业务。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