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钱颖一:我们的问题不是短期问题

2015年04月20日 11:29
T中
既然要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怎么一到关键时刻,全都指望政府出台各种刺激政策呢?

  财新记者 王力为

  钱颖一是改革开放以来最早一批在海外接受现代经济学教育后归国的经济学家。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哈佛大学教授马斯金(Eric Maskin)曾在他的诺奖自传文章里写道,“我与科尔奈(Janos Kornai)共同督导(supervise )了钱颖一和许成钢这两位天赋非比寻常(unusually talented)的博士生,他们后来成为我的合作者。”“希望中国的经济学后生们可以继承钱颖一等人开启的传统。”马斯金不久前在与财新记者的专访中这样表示。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