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吕忠梅:长江需要一部法律

2015年04月16日 11:24
T中
近年来长江流域旱涝灾害频发,水生态恶化、水污染和水土流失的严峻局面与缺乏有效的法律调整机制有相当程度的关系。需要跳出部门立法的束缚,真正为长江流域立法

  财新记者 孙文婧

  3月28日,发改委、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发布《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文件。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长江流域,无论东西,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长江流域是中国最大的流域,涉及19省市自治区和4亿多人口,无论是在水资源供应、生态环境影响和经济发展上,都在全国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然而,过去几十年来,长江流域开发利用与保护的矛盾十分突出,无序开发造成的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制约长江流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而长江流域开发涉及水利、防洪、环保、农业、水电、航运等诸多领域,管理权责分属不同地方和中央机构,管理权条块分割、部门分割问题严重,对长江流域的有效治理造成障碍。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