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范易谋:希望中国业务大到足够影响达能

2015年04月10日 11:00
T中
最近几年,达能开始在中国的新一轮布局。对于这个过去30多年历经多次折腾的市场,新任达能全球CEO范易谋希望,中国业务能够成为达能增长的核心引擎

  财新记者 张伯玲 田园

  2015年的3月底,在北京西部的香格里拉酒店,范易谋自去年担任达能CEO后第一次面对中国媒体。

  今年50岁的范易谋(Emmanuel Faber)1997年加入达能,为中国舆论所熟悉,是他在任达能集团亚太地区总裁一职时,发生了中国商业史上著名的“达娃之争”。

  这后来成为达能中国战略的一次分水岭。与娃哈哈分手前,达能在中国高调扩张,快速与娃哈哈以及乐百氏、汇源、光明乳业、蒙牛等多家本土公司建立起合作伙伴关系。2007年之后,达能将饼干业务卖给了卡夫,并开始收缩战线。

责任编辑:王晓玲
版面编辑:黄玉婷

相关阅读

范易谋的新战场

2010年07月11日

范易谋请辞达娃合资公司董事长

2008年01月15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