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黄有堃:以国际合作提升中国科研水平

2015年04月09日 11:33
T中
政府在鼓励国际合作上可扮演重要角色,可“抱团”引进海外留学人才

  财新记者 陈沁

  中国何时会出诺贝尔奖得主?近年来,中国科研发展迅速,论文出版数量已居全球第二,但是质量仍不尽人意。

  根据科技医学信息提供商爱思唯尔发布的报告,中国在科研领域的投入持续增长,科研人员增速超过大多数国家,文章发表量逐渐上升,尤其在工程、物理和数学领域的活跃程度已达全球最高水平,但是整体而言中国文章被引用量仍低于全球平均水平。

  如何提高中国科研质量?政府应当发挥怎样作用?最近许多顶尖大学都开了中国中心,这对中国科研有何影响?财新记者专访了爱思唯尔中国区总裁黄有堃。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