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谢鹏程:反腐走到哪一步

2015年03月05日 14:52
T中
反腐败斗争深入发展的标志不是抓多少大老虎或者拍多少苍蝇,而是有没有民众的广泛参与。只有坚持和发展选举制度,才能动员民众有序参与政治生活,反腐败斗争才能真正深入发展

  财新记者 周东旭

  “两会”再起“反腐热议”。3月3日,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反腐败”,据了解,这在近20年全国政协主席工作报告中还是第一次。在此之前,政协发言人吕新华在新闻发布会上“任性”反腐,并借喻“铁帽子王”,也为“两会”反腐充分预热。

  3月2日,中国军网公布包括郭正钢在内的14名落马军老虎。3月3日, 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被调查。两会期间反腐依旧是常态。自十八大以来的反腐风暴已持续800天,暴风骤雨之势,仍未见减弱苗头。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