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金中夏:培育国际治理能力 推进货币金融改革

2015年01月22日 10:51
T中
真正的领导能力,是需要培养的,不能因为眼前没有这种能力就自己单干算了

  财新记者 王力为

  2014年年尾,中国在国际、国内金融治理两方面均动作频频。在APEC北京峰会、G20澳大利亚峰会前后,中国先后宣布设立亚投行、丝路基金;分别与韩国和澳大利亚达成双边自贸协定;并在美国全力结束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之时,力促各方就亚太自贸区(FTAAP)达成共识,启动联合战略研究。

  而在国内,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在融资成本仍处高位,国务院发布“融十条”,市场紧张状况由信贷市场意外蔓延至银行间市场后,人民银行在11月21日宣布非对称降息,并力图把货币调控与利率市场化改革相结合,在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的同时,将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由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