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吕忠梅:走出环境司法的困境

2015年01月05日 14:44
T中
现在的环境司法已开了一条门缝,我们要一起努力把门推开,让“法院不得拒绝受理案件、法官不得拒绝裁判案件”成为常态

  财新记者 张帆

  当“APEC蓝”被戏谑的时候,中国环保问题已是无法承受之重。2015年1月1日,运行25年后才在争议中完成修订的《环境保护法》开始施行。这部法律能否让人对中国环境的改善有所期待?

  “徒法不足以自行。”就在《环保法(修订案)》通过后不久,2014年7月,最高人民法院宣布成立环境资源审判庭。此时距2007年11月,中国第一个地方环境法庭——贵阳市人民法院清镇环保法庭成立已近7年。在此期间,全国已有20个省(市、自治区)设立了环境资源审判庭、合议庭、巡回法庭300余个。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