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以色列大使:政府应予以创新系统性支持

2014年12月23日 11:50
T中
资金支持只是一方面,还应当有一整套的规则、限制、目标等,重要的是让创新者们感到即使失败也可以重来

  财新记者 陈沁

  对于在海外寻找投资机会的中国企业来说,以色列IT企业的受欢迎程度近来不断升温,多家中国互联网公司到以色列寻求收购、合作机会,甚至有外媒称中国以色列之间正在悄悄构建IT同盟关系。

  11月,百度代表团访问以色列,会见了多家以色列创业公司。12月初,百度宣布对开发远程控制摄像头的以色列创业公司Pixellot入股300万美元。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阿里巴巴对以色列电子商务创业公司的投资已处于最后阶段,最终将把那家公司打造成为阿里巴巴的一个研发中心;中国平安旗下风险投资部门平安创新投资基金已投资8家以色列创业公司。

  如何看待中以在IT领域合作?哪些领域前景最好?以色列有哪些创新经验可供中国借鉴?如何应对创新随之而来的风险?财新记者在北京专访了以色列驻华大使马腾(Matan Vilnai),且听这位经历横跨军事、情报、内政、外交的大使如是说。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