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爱尔兰财长:英美支持复苏 期待中国投资

2014年12月15日 14:56
T中
传统依靠英美的爱尔兰强劲复苏之际,其总统希金斯率团访华,欲加强对华关系,吸引中国投资

  财新记者 王玲

  美国经济显示出强劲复苏信号之时,相比之下,欧洲经济显得疲软,尤其伴随德国最近走低的经济数据,但西欧小国爱尔兰是个特例:一度沦为“欧猪五国”之一的爱尔兰现在拥有欧洲,包括经济领头羊德国,的羡慕。

  欧盟委员会11月发布的秋季经济预测显示,爱尔兰2014年度经济增速为4.6%,是德国增速的近4倍,列欧盟第一。除了GDP增速,爱尔兰其他指标亦颇为向荣:政府赤字占GDP比重预计将降至3.7%,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创新低,标普近日亦提高其债务评级,失业率也被预计将逐渐下降。爱尔兰还开始提前还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贷款。值其经济强劲复苏,爱尔兰总统希金斯(Michael Higgins)率财长等政府要员访华。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