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满燕云:征房地产税不需全国信息联网

2014年12月08日 11:18
T中
房地产税收入用来为当地居民提供公共服务,房子在什么地方,就由什么地方的税务部门征管。房地产税是地方税种,对不同税收辖区的房产,没有必要加到一起征税

  财新记者 王长勇

  财政部财科所原所长贾康12月5日在财新中国改革横琴论坛上称,房地产税的立法,是已经明确多年的改革方向,目前处于加快立法的过程中。

  贾康认为,按照中央要求的时间表,应该在2015年把房地产税纳入立法程序,2016年能够完成房地产税的立法,2017年开始依法执行。

  中央政治局会议6月30日审议通过的《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强调重点推进三个方面的改革:改进预算管理制度、深化税收制度改革、调整中央和地方政府间财政关系。明确2016年基本完成深化财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和任务,2020年基本建立现代财政制度。

责任编辑:王长勇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