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IMF:欢迎中国等新伙伴参与非洲建设

2014年11月17日 10:53
T中
IMF非洲部主任萨耶赫称,非洲国家与中国这一新伙伴有着同过去西方国家不尽相同的互动方式,并不完全源于中国,还与非洲国家自身所处的发展阶段有很大关系

  财新记者 王力为

  十月初,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了其一年两度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下称“非洲”)《区域经济展望》(REO)。在分析非洲的经济形势之外,该报告亦对脆弱国家(fragile state)和基础设施建设这两个当前热门的话题做了专题分析。

  随着中国融入世界日渐深入,中国与非洲之间的经贸活动也与日俱增,根据该报告,中国为非洲国家提供的基础设施融资在2007年到2012年间增长了近3倍。

  对于中国在非洲大陆上的活动,人们一方面有着诸多担忧——从最初的攫取资源、优惠本国企业的支票本政策(cheque book policy),到近来对于中国企业所采取环境及劳工等方面标准的担忧。然而也有一些非洲人认为,中国对于非洲的一些帮助相比西方国家更为实际,更切近非洲国家目前的发展阶段。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