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2014年10月28日 18:55
T中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至8%之间

  财新记者 李雨谦

  中国经济三季度走势无意外回落,单季GDP同比增速为2009年一季度以来最低,经济下行压力不减。

  相较市场对经济增速的悲观情绪,政府认为经济结构已出现以服务业快速发展为代表、积极的趋势性变化。对此,市场人士表示,只要经济不好,结构数据就转好,这种“此消彼长”带来的数据变化,很难作为经济转型获得进展的依据。

  经济增速回落,既有去年同期基数较高的原因,更重要的是三季度以来,结构调整的阵痛超出预期。一是多年积累的传统产业的产能过剩问题仍然突出;二是今年以来房地产持续调整的累积效应有所增加。

责任编辑:王长勇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