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刘尚希:积极财政政策应更侧重调结构

2014年10月24日 17:52
T中
以结构为导向的财政政策,要通过调整支出结构、公共收入等,推动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明年在赤字率基本稳定的前提下扩大财政赤字绝对额,是比较可取的

  财新记者 王长勇 邢昀 霍侃

  今年三季度中国GDP增长7.3%。数据发布当天,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见来京参加第21届亚太经合组织(APEC)财长会的代表团团长时称,中国前三季度经济运行仍处在合理区间,并出现了一些积极、深刻的趋势性变化。

  高速增长十几年后,中国经济目前正处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关键期,传统驱动力衰减,而新动力尚不够强劲。一方面,经济下行压力不减,另一方面,支持其平稳运行的潜力仍较大。正是因此,对于明年的经济增速,来自中国的政府智囊机构以及海内外专家的判断略微分歧。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