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何大勇:“以房养老”仍待时间检验

2014年10月22日 14:46
T中
养老地产非暴利行业,投资长,收益不高,从拿地到推向市场需要8到10年,但当产业成熟后,就会给保险公司带来长期、稳定的收益,类似于固定收益

  财新记者 石睿

  目前,基本养老保险、补充养老保险和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分别为中国养老体系三大支柱。但是,三大支柱的发展却并不平衡,基本养老占据绝对主导地位。数据显示,到2010年底,政府养老金占中国养老金总资产的近90%,二、三支柱占比仅为10%。

  其中,第二支柱包括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第三支柱则以个人商业养老保险为主。有分析认为,中国养老保险二、三支柱发展缓慢,主要是由于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率较高,以及政府对企业年金和商业保险政策支持不够充足。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