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曾庆璘:内地富人仍青睐移民香港

2014年10月10日 10:02
T中
今时今日的香港,对内地富人还有哪些吸引力?

  财新见习记者 杨刚

  香港今时今日政局纷扰,社会两极化,经济失去活力。作为昔日重要的移民城市,香港还有吸引力吗?

  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公布的《2014年全球竞争力年度报告》中,香港自2004年以来首次排名跌出三甲,跑输新加坡,位列第四。而近几年来,逃离香港的移民潮在回归之后首次出现抬头趋势,2013年港人移居海外的数量同比增近一成。

  但香港又是一座围城,港人逃离的同时,更多的内地商人却斥资1000万港币投资移民,登上这座夕阳西下的“东方明珠”。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