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伍德克:中国改革显疲态

2014年09月29日 11:47
T中
中国享受入世红利后,改革显疲态;如果中国改革不成功,大家都是输家

  财新记者 王玲

  中国新一轮反垄断执法兴起之时,9月初,欧盟商会发布在华营商的最新一份报告《欧盟企业在中国建议书2014/2015》(下称《建议书》),这份多次引用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内容的《建议书》加强了欧商会之前一份报告的观点——欧洲企业在华营商的“黄金时代”正在消逝。

  发布报告前,对中国反垄断执法,欧盟商会发布了一份声明,称欧洲商界对于外企在中国反垄断相关调查中是否受到不平等待遇的疑虑加重;不确信中国反垄断调查中是否有系统性保障一些关键要素,如调查必须不对结果做任何预判,受查企业也应充分享有辩护权利;并披露多领域企业向商会反映,在未进行充分听证的前提下,有关部门通过带有恐吓性的行政手段迫使企业接受惩罚和治理。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