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安永中国主席:企业走出去人才是关键

2014年09月26日 11:13
T中
国内总部的人需要懂得怎样去管理一个全球的业务;也需要找优秀的当地人才为我们走出去的企业服务

  财新记者 王力为

  随着阿里巴巴在纽约上市,联想、华为受到海外越来越多人的认可,中国企业“走出去”势头可喜,但成功企业的数量仍然寥寥。跨国企业应该如何培育?

  跨境上市公司审计底稿的调取已成为一场拉锯战。在中美监管机构还未就“四大”向美国监管机构提供中国在美上市企业审计底稿达成一致的情况下,香港法庭又于今年5月裁定,支持香港证监会早前要求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安永交出对内地一企业审计底稿的决定。

  安永内部一名高管早前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可以交出底稿,但需要通过中国证监会的同意。可喜的是,中美监管机构正在进行极具建设性的对话,安永中国主席吴港平对此这样回应,“而这是最重要的,审计底稿的问题只能够通过中国跟美国监管机构的沟通跟相同才能解决。”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