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王满传:评估国务院简政放权

2014年09月25日 14:33
T中
国务院改革力度很大, 对国务院各部门、地方尤其是省一级,产生了非常大的推动作用。取消和下放权限“含金量”还是比较高的

  财新记者 杜珂 实习记者 徐弘毅

  8月27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了国务院出台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第三方评估汇报。这些报告被李克强总理评价为“丰富真实、原汁原味的第一手情况”。现场的一位国务院领导感慨:“听到了平常听不到的情况,看到了平常看不到的问题。”

  第三方评估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形式,作为一种必要而有效的外部制衡机制,弥补了传统政府自我评估的缺陷,有利于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那么,这次试水的第三方评估是怎么展开的?这次的第三方评估有何不同以往之处?它如何能够发挥出独立客观评估的作用?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人事观察|蔡丽新履新 社工部迎来首名女高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