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王海运:美俄欧的乌克兰角逐

2014年09月23日 12:09
T中
中俄关系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驻俄罗斯前陆海空武官王海运称,战争如果继续打下去,乌克兰经济崩溃恐怕很难避免。乌克兰有近5000万人,谁能背这个包袱?

  财新记者 周东旭

  乌克兰危局仍在持续。美俄欧在乌克兰的角逐更为激烈,双方相互制裁力度逐步增强。乌克兰危局何去何从?

  “美国和俄罗斯直接出兵,在乌克兰开战的可能性可以排除,但是,代理人战争难以避免。”中国中俄关系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驻俄罗斯前陆海空武官王海运少将认为,现在双方在乌克兰打的就是一场代理人战争:美国和欧盟出钱出装备出顾问对东部反政府武装进行清剿,俄罗斯出钱出设备出“志愿兵”进行反击。

  美国和欧盟在对俄制裁中各怀心思,美国最为积极,而欧盟则颇多犹豫,如果进一步增强制裁力度,欧盟内部可能会出现阻力以及反对。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王海运分析,乌克兰危机导致俄与西方大国关系全面恶化,可能迟滞俄罗斯崛起的步伐。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