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欧高敦:上海自贸区可为法治试验田

2014年09月17日 16:15
T中
是否可以在上海自贸区范围内,建立起一套特殊的法治、司法体系,为自贸区范围内的交易、金融活动服务,从而在上海范围内形成某种程度上的两种体系?

  财新记者 王力为

  上海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两个桥头堡之一,一直引领着中国的发展。上海市目前正在制订该市的“十三五”规划,也早已为自己立下了到2020年建成“四个中心”,即国际经济中心、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航运中心、国际贸易中心的目标。

  进入改革新时期,上海自贸区被寄予厚望。习近平主席在今年五月视察自贸区时提出,自贸区应该成为行政体制改革的试验田和对外开放的压力测试平台。

  自贸区一周岁生日将至,然而其前景正引发越来越多人的担忧。在不少行业实践者看来,自贸区内一年来少有实质性的变化,距离成为金融改革试验田的目标依然遥远。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