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EIU经济学家:中国国企透明度及独立性待提高

2014年09月16日 15:07
T中
在英国,国企管理层与政府是相分离的,尽管政府拥有该公司,但对管理层没有影响力

  财新记者 丁锋

  日前,央企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的通过让“央企高管降薪”再次成为焦点。作为国企改革配套制度之一,决策层对此寄予厚望,但不少学者对此提出质疑,认为低薪可能会导致人才流失、降低高管积极性、加剧道德风险等问题,并不能解决现存高管薪酬制度的缺陷。

  央企高管降薪并非中国独有,它是全球政客为讨好民众都喜欢做的事情。近日,经济学人智库(EIU)首席经济学家兼亚洲区总监西蒙·巴普斯特(Simon Baptist)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就比较英美两国的薪资制定谈到他对降薪以至中国国企改革的看法。在他看来,国企的透明度及独立性才是更重要的问题。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