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智利农业部长:中智合作为拉美提供经验

2014年09月11日 10:28
T中
在发展同中国的关系中,很多拉美国家视智利的工作为经验来源

  财新记者 王玲

  近年来,中国和拉美国家的合作中,不常被注意的农业扮演着重要角色。2013年首届中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农业部长论坛在京召开。2014年7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领导人会晤时,倡议六大领域合作,农业同能源、基建等均在其列,同时中方宣布将正式实施5000万美元的中拉农业合作专项资金。

  拉美众多国家中,位列OECD国家的智利亦同中国有着越来越多的农业合作,且视为中拉合作的典范。官方数据显示,2014年一季度,智利对华出口近50亿美元,与上年同比增长22%,其中水果出口增长30%,三文鱼增长52%,瓶装葡萄酒增长32%。此外,两国已互设农业示范农场,在农业技术方面的合作持续推进。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