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新西兰教育参赞:鼓励中国学生来留学

2014年09月05日 11:44
T中
详解留学新西兰教育体系特色和留学、移民政策

  财新记者 任波 赵晗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留学生输出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位列接收中国留学生数量最多目的地的前四名。面向这些国家,中国留学生数量还在持续增加。与此同时,一些以往受到较少关注的留学目的国家则对中国留学市场表现出相当的热情,新西兰即是其一。

  新西兰年度报告显示,在留学生来源的比例上,中国仍以25%位居榜首,其后是印度13%、韩国10%。2013年,赴新西兰留学的中国学生总数超过2.5万人,其中赴新西兰接受高等教育的中国留学生人数相较上年同期增长16%,赴新西兰接受小学教育的新增留学生更是较上年同期增长64%。从毕业去向来看,47%的中国留学生选择在新西兰就业,其中又有23%选择移民。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