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墨西哥大使:我们的改革并非出于短期政治利益

2014年09月04日 10:01
T中
墨西哥开展的改革并非出于短期政治利益,而是长期的愿景,其积极影响将慢慢被感受到

  财新记者 王玲

  中国全面深化改革之际,拉美重要经济体墨西哥也大刀阔斧进行着改革。

  自2012年底宣誓就职,两年不到的时间里,墨西哥年轻、帅气的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Enrique Peña Nieto)陆续推出11项重大改革,涉及教育、能源、电信、财政等多个领域,平均每两个月发起一项改革。至8月20日,培尼亚撰文,称11项改革议程全部完成。这一墨西哥改革速度,令外界印象深刻。

  其中,能源改革被视为墨西哥此番改革的基石,因肩负使命众多而被视为改革之母。又以墨西哥能源国企Pemex,即国家石油公司的改革最为期待。改革前,由于国企Pemex的存在,墨石油行业的封闭会被拿来与朝鲜并提——勘探、生产、加工、运输、和仓储全由Pemex一手掌管;改革方案意在破除Pemex的垄断,为墨西哥能源行业注入更多市场的元素。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