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美国官员:任何国家无法单独应对腐败问题

2014年08月25日 12:29
T中
美国希望看到中国更加积极、同美国一道打击海外腐败,提升政府工作环境

  财新记者 王玲

  腐败,这一曾经在许多国家被视为禁忌的话题,如今正迎来更多的反腐国际合作。

  2014年,中国举办APEC期间,更是见证了国际社会日益加强的反腐合作:8月17日,APEC框架下第一届反腐部门和执法机构合作网(ACT-NET)会议在北京举办,21个成员国相关代表首次齐聚一堂,就正在开展的刑事调查和起诉分享具体的看法,共享敏感案件信息。此前,两次APEC反腐败高层研讨会亦在北京举行。

  APEC加强反腐合作的同时,中国国内已打响一场“老虎”、“苍蝇”皆打的反腐战役。观察认为,APEC作为众多国际反腐平台之一,2014年比往年更加器重反腐议题。2014年APEC东道主中国被认为在这一方面显示出很大的领导力。多边机制之外,反腐的双边合作被中美视为两国关系的亮点,目前为止,中美执法合作联合联络小组(JLG)已经召开11次会议。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