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EIU毕若彬:反腐令奢侈品市场正常化

2014年08月22日 10:43
T中
奢侈品赠礼随着反腐运动的深入正变得越来越难,但奢侈品个人消费还是有较为不错的增长。中国仍然是多数奢侈品企业的重点市场,甚至是具有主导性质的市场

  财新记者 王力为

  英国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 EIU)在今年二季度先后发布两份关于中国奢侈品市场和中国零售市场的报告。后者指出,尽管线上零售快速增长,目前仍仅占到社会零售总额的6%-7%,这一比例与美国现阶段的比例大体相同,已经显著高于许多欧洲国家。线上零售是否真能如马云所说,在与传统零售的竞争中后来居上?

  中国近期的反垄断运动持续升温,跨国企业叫苦不迭,欧洲企业甚至通过欧盟商会集体发声以示不满。不少跨国企业亦是EIU的客户。在于他们的沟通中,EIU得到了怎样的反馈?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