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周云杰:海尔做小微并不突然

2014年08月11日 09:51
T中
从自主经营体、利益共同体到现在的小微,其实大方向都是一样的,就是把大企业做小再把小企业做大

  财新记者 何春梅 实习记者 陈璐

  6月14日,在出席沃顿商学院全球论坛时,海尔董事局主席兼CEO张瑞敏透露称,今年海尔计划裁员1万人,将员工数量降至6万人左右。而去年,海尔已完成裁员1.6万人,占去年年初员工数的18%。

  “海尔大裁员”炸弹般引发了业界震动。海尔此举意欲何为?是原有模式难以为继,家电业已然进入下行周期?还是张瑞敏的新管理试验太过激进?

  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海尔集团轮值主席周云杰介绍称,早在2007年,海尔就提出要拥抱互联网,直到2012年,每7年一个战略周期的海尔才正式提出,其第四个战略周期为网络化战略,并于2013年初将其互联网转型步伐提速。其主要表现,就是对原有管理思维和组织结构的颠覆与重构。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