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巴奈特:打破政府担保思维是国企改革关键

2014年08月06日 16:11
T中
只要银行或投资者认为政府提供担保,它们给国企贷款时就不太会考虑项目的好坏,这种信贷资源的分配是欠效率的

  财新记者 王玲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14年度针对各国的体检报告——第四条款磋商(Article IV)又出炉了。7月30日,IMF发布与中国的磋商报告,其中不难看出它对三中全会后中国改革计划的肯定与乐观,尽管语言中期经济增速会降,IMF认为2014年中国经济还是有望实现7.5%左右的目标。

  报告发布第二天的电话会议中,IMF表示,尽管影子银行、地方政府债务等脆弱因素在增加,但近期内,中国经济的风险均可控。改革措施或带来近期增速的放缓(要防止过快放缓),但这对中国乃至全球都是好事。

  为何IMF对中国经济这般乐观?如何看待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尤为关注的国企改革难在何处?又如何看待被视为“中国版QE”的抵押补充贷款(PSL)?IMF亚洲及太平洋部主任、2014年度对华第四条款磋商报告负责人巴奈特(Steven Barnett)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做出了详解。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