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渣打王志浩:改革少不了“搞政治”

2014年08月04日 10:13
T中
为土地财政埋单的是最没有钱的农民;相对来说城市居民比较富裕,也享受了城市的服务,所以房地产税是非常必要的

  财新记者 王力为

  王志浩是少有的集媒体和智库经历于一身的投行研究人士。在常驻上海的7年间,他在中国各地广泛进行实地调研。他从去年开始常驻香港,主管渣打银行大中华区研究部。今年初,他受聘金融四十人论坛,成了金融四十人论坛目前唯一一位外籍(特邀)成员。财新记者于7月上旬在北京采访了他,就改革进展、地方债务、理财产品等问题采访了他。

  财新记者:对于三中全会后改革的总体进展怎么看?

  王志浩:我还算是比较乐观,我认为我们必须乐观。因为很多问题真的是很困难、很复杂,要找到一条合适的路,是很困难的。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