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李岩松:爱奇艺影业怎么用互联网方法玩

2014年07月31日 10:55
T中
将和百度和中信信托一起做电影,基于百度超过85%的搜索覆盖以及爱奇艺3亿-4亿用户数据来选择导演、演员;然后以预售票方式众筹,根据特权多少划定众筹级别,第一波众筹用户量级是100万,产品预计9月上线

  财新记者 覃敏

  以视频网站起家的爱奇艺在今年夏天正式成立爱奇艺影业公司。在7月17日的发布会召开之前,多数与会嘉宾只听说爱奇艺要宣布一项重大合作,鲜有人知道爱奇艺要成立影业公司。

  视频网站发展多年一直处于不断烧钱的状态,迟迟得不到回报的投资人开始质疑其商业模式,除了传统广告,越来越多的视频网站开始寻找新的变现方式,譬如做视频电商、走自制剧广告植入。而电影则被市场视为“赚钱容易烧钱更容易”的生意,爱奇艺当下进军电影产业是否能找到稳定可靠的变现方式?它到底想干什么?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