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季广其:保温材料的基础研究仍存空白

2014年07月25日 11:13
T中
岩棉怎么去用,它的长期的稳定性到底怎样?酚醛,硬泡聚氨酯,它的耐久性能怎么样?我就不可想象了,100多米的楼,如果保温层坏了,再去换,怎么换?

  财新见习记者 孔令钰

  最新《建筑设计防火规范》(下称(《建规》))或将于近期发布。季广其向财新记者分析,在外保温防火领域,当务之急除了对材料的燃烧性能做强制性规范,还有及时填补在基础研究、施工监管等方面的空白。

  财新记者:《建规》最新报批稿规定,100米以上住宅、人群密集区域建筑、50米以上其他建筑、24米以上幕墙建筑,都要使用A级保温材料。对此您怎么看?无机材料的产量是否能满足使用?

  季广其:这个不是主要问题,你有没有这个产能,和能不能保证安全,不是一个概念。至于你有没有这个产能,那是另外一回事儿,这应该是一个政策引导的问题。不能说因为产能不够,我就放宽标准。这是不对的。

责任编辑:宫靖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