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康典:新华保险的“棋盘哲学”

2014年07月24日 10:25
T中
新华保险转型的棋局,目前已经走到中盘,明年开始进入收官阶段

  财新记者 王申璐

  新华保险(601336.SH/01336.HK)在2011年底上市之前,提出了战略转型的计划,目前新华保险上市已逾两年,转型之路也已走了四年,在新华保险董事长康典看来,转型尚须时日。

  经历了两年多的保费增长乏力之后,2013年一季度,多数保险公司的保费开始恢复增长,但新华保险新契约保费、总保费却出现双双下滑。究其原因,是为新华保险为转型而加大了健康险和终身寿险产品的销售。

  但新华保险的战略转型到底是一盘什么样的棋?目前转型之路走的是否顺畅?日前,新华保险董事长康典向财新传媒记者梳理了他到新华保险四年半以来的“棋盘哲学”,详解每一步落棋背后的考量。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