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董志升:联想为何要做虚拟运营商?

2014年07月16日 11:09
T中
以前用户购买联想的产品后,就与联想没什么关系了。做虚拟运营商是看重与用户的互动将创造更多价值。但现阶段要大规模发展有困难

  财新记者 覃敏

  在刚刚过去的6月,以联想、海尔、海信和小米为代表的硬件厂商加入了虚拟运营商的争夺。他们已经列入了中国电信的虚拟运营商名单,预计他们将在接下来的七八月获得工信部发放的第三批虚拟运营商牌照。

  与此同时,已经获牌的19家虚拟运营商正在密集发布自己的虚拟运营品牌,它们中有象国美、苏宁这样拥有大量线下网络的零售商,也有阿里巴巴这样的互联网巨头,还有原本就在做手机服务或电信增值服务的一些企业。就是没有硬件厂商。虚拟运营商才开张,市场已经变得过度拥挤。

  硬件厂商为何要做虚拟运营?如何从几十家虚拟运营商的蓝海中突围,当前做虚拟运营的市场环境如何?

  联想是那种想清楚了才去做的企业。联想云业务集团运营商业务副总经理董志升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详细解读了联想的虚拟运营商思路。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