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启德:留学咨询行业洗牌趋势明显

2014年07月10日 13:33
T中
竞争激烈,洗牌趋势明显,全国前五大留学中介可占到约40%到50%的市场份额,剩下一半由小型留学中介分食,且后者份额有萎缩趋势

  财新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

  留学中介行业准入门槛进一步降低。今年6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中明确表示:“将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资格认定等36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改为后置审批。”

  审批由前端移至后端,行业分析指,这直接意味着留学公司在取得资质前即可展开业务,增加了初创企业的存活概率。

  与之相应的是国内出国留学和培训市场的刚性增长,据统计行业过去10年来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速度,资本随之涌入,私募股权基金CVC就是其中一个。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