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永恒印记:中国钻石市场增速放缓

2014年07月02日 10:05
T中
主打新婚饰品让永恒印记较少受反腐及经济波动影响,随着城镇化的不断推进,将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跻身钻石消费群体,未来中国市场的增速可能会在10%至15%,而非过去的35%到40%

  财新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

  被认为是近年来全球奢侈品市场主要动力的中国豪客正在“销声匿迹”。

  香港统计处6月初公布的数据显示,香港4月零售额锐减,同比下跌9.8%至388亿港元,其中珠宝首饰、钟表等名贵礼物的销售额下跌39.9%,百货公司货品销售额跌1.3%,电器及摄影器材跌8.3%,杂项耐用消费品减22.3%。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4月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1.9%,今年首4个月同比增长12%,但其中金银珠宝销售额4月则锐减30%,首4个月同比下跌4.8%。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