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林建海:IMF份额与治理改革一定会实现

2014年06月30日 10:17
T中
如果改革方案在年底之前得不到批准,将要求基金组织在其现有工作的基础上,制定下一步方案

  财新记者 丁锋

  每年这个时候,都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成员国经济进行年度“体检”之时,即“第四条款磋商”。在今年对中国的“体检报告”中,IMF预测2014年中国GDP增速为7.5%左右,并没有显著放缓迹象,因此不建议大规模经济刺激,但要对一些领域的不确定性保持警惕。

  在对成员国提出政策建议并助其渡过难关之时,IMF自身面对的难题也不小。其在2010年提出、原本应于2012年完成的份额和治理改革,由于美国国会的阻挠,至今未能通过。日前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伦敦演讲时称,即使未来IMF将总部迁至北京,她也不会感到惊讶。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