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靳国良:碳交易首年考核履约须慎重

2014年06月25日 10:19
T中
现阶段政策的延续性是确保碳市场健康运行的最重要的因素。政策和执法的不确定性是目前碳市场最大的风险

  财新记者 王婧 实习记者 刘虹岑

  进入6月,去年陆续开市的中国5个碳交易试点省、市正迎来首年履约大考。

  碳交易试点是广东省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作为唯一采取有部分配额有偿拍卖形式的试点省份,广东在这场大考中尤为引人瞩目。广东交出怎样的履约答卷,可视为中国碳交易市场的风向标。

  当前,各试点省市的履约工作都在紧锣密鼓进行之中。广东模式遇到了怎样的挑战?它是否可以推广?财新记者就此对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总裁靳国良先生进行专访。

  财新记者:广东将控排企业的履约期从6月20日推迟至7月15日,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