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宋卫平:卖掉绿城做蓝城

2014年06月11日 12:12
T中
蓝城会剥离一部分的开发能力,针对代建业务、养老、现代农业,我们会选择有代表性的、有研发性的产品,争取在绿城现有的基础上并驾齐驱,甚至稍微领先一点点

  财新记者 王晓庆 实习记者 相惠莲

  宋卫平在2014年的夏初,把他在绿城中国的大部分股份卖掉,将绿城公司的控制权转让给了融创中国的董事长孙宏斌。

  承诺会担当绿城的品质之余,宋卫平会花更多的精力去做养老产业和现代农业。在过去的近20年里,宋卫平致力于经营绿城项目的品质,他喜欢讲建筑与人、建筑与自然、建筑与社会的关系,立志要在城市中留下美好的建筑。

  宋卫平在自2005年以来的数轮地产调控中几起几落,如今虽不至输光筹码,但在新一轮调控的内忧外患面前也终于意兴阑珊。自认“懒散”的他将自己一手创立的绿城交给了更有激情又能吃苦的孙宏斌。他形容孙是“死过一次又重新活过来”的人,“他在行业内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可能超过我”。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