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高西庆:杜克大学给中国带来什么

2014年06月09日 14:00
T中
我希望它对中国的教育系统有促进,教育方式,教育管理理念,对学生的要求,尤其是学术道德的要求,对作弊、剽窃零容忍。中国教育需要更开放,不要动不动就给人贴标签,扣帽子

  财新记者 蓝方

  2014年1月,中国金融市场的标杆人物高西庆从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的总经理一职卸任,回到他熟悉的校园重执教鞭。从今年9月起,他将在清华大学为研究生开设跨境交易、跨境并购方面的法律课程。

  而他另一个与教育密切相关的身份,则是由昆山杜克大学(下称DKU)咨询委员会委员。DKU乃由中美两所名校——武汉大学与杜克大学合办,在2013年9月拿到正式批文,第一批研究生将在2014年秋季正式入学。

  曾在美国杜克大学读书、执教并任校董的高西庆,深知中美两国教育制度的差异,也着力推动杜克大学走进中国,以引入新的管理机制和教学模式,推动中国教育体制的改革。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