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曹健:如何拆分大型公立医院

2014年06月04日 14:04
T中
拆分大型公立医院是为了实现经济效率和增加社会福利,拆分后医疗市场相互竞争,从而最终实现医疗资源优化配置

  财新记者 李雪娜

  早在2009年国务院就提出严格控制公立医院建设规模。今年国家卫计委再次提出“控制公立医院床位规模”。

  在近期的一次医院院长峰会上,国家卫生计生委规划与信息司司长侯岩透露,国家正在制定政策,对公立医院既要合理把控总体规模,又要控制公立医院单体规模,纠正其盲目扩张的趋向。

  她同时还指出,公立医院的无序扩张只是一种表象,其背后原因与利益机制相关,公立医院的这种无序扩张并不具有可持续性。

  严格控制公立医院规模,虽然政府已经提出多年,但是事实情况却是公立医院的规模在政府要严格控制医院规模的口号下变的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