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黄亚生:麻省理工为什么能创业

2014年05月26日 10:40
T中
因为非常自由,学生、老师都有自由。政府应该在科学发展起重要作用,但应该给学校充分的学术自由,大学自治,和政治脱开

  财新见习记者 赵晗

  5月17日,在北京举行的麻省理工学院(下称MIT)斯隆管理学院“技术创新与创业论坛”(MIT Sloan Technology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Forum)上,MIT斯隆管理学院副院长黄亚生称,过去三十年中国经济发展主要靠大规模资本和人力投入,只有30%的经济增长基于生产力的提升。而这30%中又有60%基于农村人口转移到城市,并非基于组织创新和技术创新。他说:“中国经济如果要长期发展,必须改变现有经济模式、企业模式和社会发展模式,加大创新在经济发展中所起的作用。”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